关爱流浪儿童,守护一片蓝天

发布者:五叶草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509


通讯员:曹文莹         时间:2016627



2016626日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深呼吸体育中心赴武汉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温暖你心”关爱流浪儿童活动公益活动。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9名成员,以及深呼吸体育中心组织的11个志愿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全体成员抵达武汉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后,由救助保护中心张珺主任带领全体成员进入活动室。机构成员按照提前写好的策划书,带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五名儿童和深呼吸体育中心带领的十一名儿童一起展开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让十六个孩子互相认识、一起游戏并赠送小礼物,进行团队创意和分享表演等。活动期间,孩子们在机构七名成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游戏,整体气氛融洽。保护中心的孩子们在游戏中表现积极,参与游戏非常活跃。通过自我介绍环节,我们了解到他们有很多的个人爱好。游戏分享环节中,孩子们落落大方地给其他小伙伴们展现才艺,唱歌、跳街舞、朗诵、绘画等,我们看到了他们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在活动中,救助保护中心的孩子们表现不是十分开朗,但在游戏中玩得都很开心。孩子们活动期间,在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陪同孩子们前来的志愿者父母们在救助保护中心的各大场地进行了参观。本次活动于上午十一点半结束,全体成员在中心门口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希望能让武汉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孩子们知道,他们不是在孤身奋战,总有一群朋友会陪伴在他们身边,与他们一起共同成长;也希望让“深呼吸”的孩子们能学会感恩、珍惜,培养责任和爱心,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学会关爱他人。同时,这次的活动也增加了“深呼吸”志愿者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增进了亲子关系。对于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成员而言,这也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历练机会和一次难忘的经历。这样的公益活动于所有人而言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将会努力提升服务能力,让热心赞助的志愿者和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各取所需,整合社会资源的同时,让爱充满人间,洒遍大地。


本次公益活动得以圆满结束,离不开武汉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支持、“深呼吸”志愿者家庭的慈善赞助和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员的付出,希望以后的合作更加顺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