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多一点围绕,生命多一点美好 ——记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流浪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者:五叶草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249

20171119日,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践部成员前往武汉市救助管理站进行关爱流浪儿童公益活动。部门成员于当日7点半左右坐车出发,十二点半左右到达目的地,救助站负责人带成员熟悉了活动场地后,成员就开始布置工作。此次活动的主题确立为非常游乐场,意为用和孩子们做游戏的方式给他们孤单的生活带来欢乐与陪伴。


  活动开始前,每个成员和孩子们都在工作牌上贴上了手写的名字,方便大家在游戏过程中进一步的接触认识。活动在下午点半左右开始,这次活动我们一共设立了个游戏环节,分别是破冰萝卜蹲五毛和一块还有老狼老狼几点啦。每个游戏环节都会由各个部长负责担任主持人来介绍游戏流程,推进游戏的进行。特别在五毛和一块游戏中,女生代表块,男生代表毛,主持人说出一个钱的数字后,大家就要按照相应的数字抱在一起。这个游戏增进了彼此的熟络度,使气氛变得热烈自然。每个游戏里赢了的小朋友会得到相应的奖励,输了的小朋友需要接受惩罚表演一个小节目。虽然有的孩子因为性格害羞,不敢表演,但在五叶草社工哥哥姐姐的帮助下,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表演。

  游戏过程中,从细节处也能看到孩子们的性格因为亲情的缺失而造成的影响,孩子们也会问哥哥姐姐明年还来吗,让人看到他们生活中需要得到更多的爱与陪伴。此次活动于下午4点结束,结束后,救助站负责人给五叶草成员和小朋友们拍照留念

  这次活动让成员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世界上很多不同的人的生活,与他们相比,自己已足够幸运因此更加珍惜自己生活的每一天,少些抱怨,多些理解。同时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关心那些有需要的人,即使只是一点点关心,也能传递给别人爱与温暖。今后五叶草会继续组织更多这样的公益活动,献爱心,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