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医医务社工携手公益伙伴共筑“爱满之屋”

发布者:五叶草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585

   428日,湖南省雅医医务社会工作中心受邀参加“爱满之屋”湘雅站揭牌仪式。该项目由中国华侨基金会和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旨在为病友家属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和关怀,让病友家属“有家可归”。



湘雅站“爱满之屋”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周边的留芳里小区成功落地,并享有“全国首家”的殊荣。湖南省雅医医务社会工作中心理事长费汝倩、副总干事和婷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李慧萍、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亮与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秘书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主任等共同见证“爱满之屋”揭牌诞生。


大病患者的治疗和康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考虑到大病患者及家属的实际需要,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轻松筹原基金联合发起设立的“爱满之屋”,免费为住院治疗的大病患者和家属提供做饭的房间,并将逐步发展为大病患者家属自助获得一站式生活服务的新公益家园。

湖南省雅医医务社会工作中心理事长费汝倩在期许“爱满之屋”越办越好的同时表示会大力支持该项目的运行,联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为“爱满之屋”提供专业化的社工服务:不定期邀请医学团队和讲师团队,开展健康、护理、心理辅导类的知识讲座及培训;邀请理发团队、物理治疗医师等提供生活服务,并提供一月一次的社工活动以及营养餐的制作等培训活动。


湖南省雅医医务社会工作中心自成立以来在社会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承接中央财政“肾肾不息”关爱贫困病友项目、病房里的“爱心营养汤”项目,帮助病友募集善款超过1000万元,开展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约1000人直接受益。2018年承接长沙市民政局 “三社联动”社会工作,相继启动“抗癌路上,伴您同行”肿瘤患者医务社工服务项目和经济困难病友医务社工服务项目,为病友们提供专业化的社工服务和人性关怀。


据悉,“爱满之屋”公益项目的启动正是长沙市民政局“三社联动”经济困难病友医务社工服务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爱满之屋”为桥梁为“三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对象提供服务和帮助,联合多方力量促进社会工作的发展。


来源:湖南省雅医医务社会工作中心、社工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