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发布者:五叶草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230

新时代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新时代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现场

新时代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合影

  (通讯员:严念慈)2019年3月20日下午,由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新时代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顺利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湖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侯江波省民政厅级巡视员王兴福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省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省工作联合会、荆州监狱等有关单位领导、高校专家学者和社工代表180余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紧扣“新时代司法工作理论与实务”主题,多主体参与,围绕“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体系研究”、“司法社会工作实务探索”、“司法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武汉市江岸区卓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机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司法社会工作前景广阔,作用明显,需要部门联动、高校参与,共同培育专业人才和服务机构,形成合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司法社会工作理论研究和实务探索取得了重要进展,武汉市汉阳区、襄阳市襄城区、荆州市沙市区、宜昌市夷陵区等地采取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方式,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关爱服刑人员子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禁毒等司法领域社会工作服务,受到了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