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做公益——五叶草与爱心超市的合作会谈

发布者:五叶草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265

20161021日,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与湖北经济学院爱心超市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合作交接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五叶草机构的理事长嵇雷、副理事长严念慈,学校学工处领导李丹丹老师和法学院的李珺老师,到场的还有五叶草机构的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爱心超市的管理员们。

会议刚开始,五叶草机构的项目部负责人朱慧慧以及爱心超市的副店长娄永晴分别进行了宣讲。朱慧慧从机构简介、成员介绍、组织架构、机构动态、荣誉业绩和未来发展六个方面介绍了五叶草的基本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机构动态,包括项目动态和社工风采。爱心超市的副店长娄永晴介绍了他们的日常工作还有举办过的特色活动,包括“微心愿”和“爱心拍卖”活动等,曾经获得过的荣誉有湖北经济学院“济民奖”等。五叶草机构理事长嵇雷发表讲话,表示了希望与爱心超市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他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扩大五叶草的校内影响力:安排外联部与爱心超市、校团委合作资助贫困生;2、在五叶草网站上宣传爱心超市的活动项目,通过在荆楚网、慈善网等发表通讯扩大机构的社会影响力;3、增进两个团体间的团队建设,开展素质拓展活动;4、合作策划新项目;5、帮助爱心超市成为社会组织;6、建设关于贫困生资助的大学生科研项目;7、相关奖项申报,发表论文,申请专利;8、团体间要制定相应的联络制度,开设联络点。之后学工处的李丹丹老师也表达了合作意愿,也希望会议中学生们能够加强沟通,在交流中迸发灵感火花,为团队建设献计献策。五叶草机构的副理事长,并且也是湖北经济学院社会学系主任的严念慈老师,希望能够向爱心超市汲取关于经营、人力资源管理和财务管理方面的经验教训,链接两方的资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近期五叶草机构可以与爱心超市合作策划“12.5志愿者日”活动。接下来的时间里,由出席会议的干事代表一一做自我介绍,明确各人负责的相关事务,以及让信息资源对等的部门间加强沟通联系。干事们做完自我介绍,大家显然相处的更加融洽自如,不再像会议刚开始时那么生疏拘束,相信接下来的合作会使大家的关系更加亲近,也能使活动办的更加丰富多彩。

在这次合作会谈中,双方达成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合作会谈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谈为两个团体的成员互相熟悉,了解对方的工作内容与秉持的团队原则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给了大家相互交流意见,平等对话的机会。未来我们也会完善团体间的联系制度,为爱心超市提供更多的宣传平台,也让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能够获得更多的社工项目,扩大社会影响力,为更多需要社会工作者帮助的人提供专业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