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亚洲大学一行来访五叶草社工机构

发布者:五叶草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250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虹主持


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邓成连教授发言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发言


会议现场

1224日下午,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邓成连、两岸教育交流处处长陈朝键、咨询工程学系学科带头人陈兴忠一行3人来到五叶草社工机构,与机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虹、我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五叶草社工机构理事长嵇雷等人就社会工作就业、发展和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协商。

双方通过充分交流,初步商定合作可从在人力资本交流方面着手,机构可引进亚洲大学社会工作实务的经验教师来机构指导,也可派出机构的社工到台湾去学习;第二,在人才培养上,开展社工互访活动,促进两岸学子进一步学习方法的交流和社会实践的互动;第三,在专业人才的培育上,可引进亚洲大学成熟且创新的课程到机构,开阔机构社工的视野。

通过与亚洲大学的合作,日后可为五叶草社工机构建立的新的实务与社会服务模式,创造更多更有效的社会工作机会,服务更多的人群

据悉,此次合作是建立在我校吕斐宜教授在亚洲大学访学期间与该校老师学生充分沟通交流后,介绍引进的,是对于高校社工专业与机构国际化合作办学新模式的一次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