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送居民”活动

发布者:五叶草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178

时间:79日                 通讯员:廖贝贝

在炎炎夏日,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掌握养生小常识,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汉市万帮社会工作服务站、徳佑中医院和招商银行在保温瓶社区联合开展服务进社区,健康送居民的活动。

 79日上午900,社区居民连续到达社区的小操场参加活动。而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习生和万帮社会工作服务站的社工都提前来到社区布置场地,等待社区居民的到来。在活动现场,湖北经济学院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实习生首先去到各家各户分发与健康养生宣传手册,并耐心地和社区居民进行交谈,解答社区居民的困惑,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称赞。随后湖北经济学院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实习生组织到场参加的居民签到,态度和善热情,得到了现场参与者的积极配合。同时和参与者交谈,适当地予以支持和鼓励,认真聆听参与者的建议,进一步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为以后的活动提供支持。在活动结束后,进一步了解参与者的感受,大部分居民认为社工和实习生服务十分到位,并且自己在活动中既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也学到了很多养生的小常识,感觉非常实用,对自己以后的生活十分有益。

此次活动实用性强,贴近居民生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自己的健康养生观念,掌握了健康养生的技巧,并表示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会积极运用这些健康常识,总的来说是受益匪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