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领导莅临我院指导五叶草社工党建和业务工作

发布者:五叶草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810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惠小雨 嵇雷)2018年10月10日上午,省民政厅人事处(社会工作处)陈五川处长、王卫民调研员 ,姚韦伟科长一行来到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指导党建和业务工作。汇报会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副院长嵇雷以及社会工作专业的部分教师参会。

    林敬山书记首先对省民政厅领导专程来我院指导五叶草党建和社会工作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院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嵇雷副院长从机构简介、荣誉业绩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对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起来的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省民政厅陈五川处长对五叶草的发展状况提出了相应的发展性意见,指出学院应充分发挥理论和实践优势,提升五叶草机构的专业知名度和美誉度,注重品牌建设,向专业的社工机构发展,并对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其能拓宽视野,积极的“走出去”,追赶上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步伐。在学科方面,需要加强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力度,培养更多的实务性人才,让学生有对专业的遵从,并切能够从中追寻到自我价值;从制度建设方面则需要加强示范化、专业化的发展,完善人力、财务等各项制度,壮大社会工作服务的队伍。王卫民调研员也结合目前五叶草机构发展的缺陷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希望五叶草社工机构能够通过项目化运营,走上职业化、规范化、规模化运营的轨道。

最后,林敬山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感谢省民政厅各位领导为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做大做强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并表态法学院将会全力支持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发展,积极落实到实处。

本次交流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湖北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后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