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经验知识,提高自身能力 关于五叶草参加“家·公益”大赛培训会的报道

发布者:五叶草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583

张路平

20171215日上午,第二届“家·公益”服务项目大赛高阶实训营活动在武汉市妇联服务中心举行,湖北省各社会工作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湖北省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赵聪敏、叶时意、张路平参加了活动。此次培训活动于上午9时开始,持续3小时,培训议程分为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路演幻灯片制作和演讲技巧两部分。

 活动开始,湖北省社会工作协会副总干事杨斯淇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大赛的比赛流程,并着重讲解了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要求。杨老师根据项目申报书的内容,依次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个板块的填写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正反案例对比,使参会人员清晰地明白了如何正确填写申报书。讲解结束后,老师认真地倾听各个代表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很好的改进建议。

 随后,曹丽欣老师为参会人员讲解路演幻灯片的制作方法和演讲技巧。曹老师从合理逻辑、恰当动画和正确板式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路演PPT的制作,详细地介绍了路演PPT的制作要求及雷区。之后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案例来讲解演讲技巧,论述了语言、表情、动作在演讲中的重要性。她指出,社会工作者要用PPT和语言来增强说服力和影响力,通过眼睛和耳朵去打动居民的心。

 经过此次培训活动,无论是从申报书填写,还是路演PPT的制作和演讲,与会的社会工作机构代表都收获颇丰,即使在培训结束后,各个参会人员依然踊跃提问。在接下来的社会工作活动中,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会根据杨斯淇和曹丽欣老师的讲解认真修改申报书和路演PPT,吸取经验教训,提高能力,努力做到最好,为之后开展服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五叶草机构会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个环节,绝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审视活动,以服务对象的需求为本,认真策划每项活动。从申报书填写及路演PPT制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开始,做好服务活动中的每一项工作,提高社工的服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