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工作,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者:五叶草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485

本报讯(朱海燕)十一月六日,湖北省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朱海燕参加了由湖北省民政厅主办的湖北省直接登记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会议。大会针对湖北省直接登记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建设和工作覆盖“白日巩固行动”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大会包括宣读省民政厅党组关于印发《开展省级直接登记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白日巩固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交流、领导发言、会议总结四个环节。《开展省级直接登记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白日巩固行动”的实施方案》中提出针对省级直接登记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的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要求各省级直接登记社会组织结合实际,将方案在服务中贯彻落实。中共湖北永业行资源环境研究院支部委员会代表潘世炳、中共湖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支部委员会代表甘景彬做出的经典发言,为五叶草机构的党建工作做出表率,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在发言中指出:现有社会组织很多是空壳社会组织,社会组织中的工作人员很多是兼职人员,导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在开展过程中面临了很多新的挑战和问题。社会组织应该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认识,承担社会责任,开展有用的社会服务项目。五叶草会根据书记建议,积极组织机构成员学原文、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十九大赋予我们的任务做好,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按要求贯彻实施党建工作实施方案。五叶草代表在认真聆听省民政厅胡勇主任发言后,认识到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在哪,党的工作就在哪,党员在哪,党组织覆盖到哪,应建必建,通过多口径方式尽可能实现党组织全面覆盖。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承担社会责任,承接社会服务项目,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大会的最后主持人总结发言人的观点后,再次对省级直接登记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流程做出具体讲解和梳理。

从本次会议中,五叶草代表朱海燕充分地了解到党员是党和群众间的桥梁和精神纽带,是将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的中坚力量,因此党的组织的建设的意义重大。通过这次大会,五叶草今后一定会将本次会议的提出的时事政策贯彻落实,做好机构内的党建工作,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五叶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能够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