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叶草赴宜昌共勤村(社区)关爱流动儿童第一次活动

发布者:五叶草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198

作者吕欣

  2017年6月17号湖北五叶草社会服务中心在嵇雷理事长的带领下前往宜昌伍家岗共勤村开展宜昌首届社会组织创投项目的第一次活动。

  共勤村地处湖北省宜昌市城区东大门,东与共谊村相连,西临长江,南与共联村隔柏临河相望,北与共前村接壤,宜黄高速公路、318国道贯穿全境。是一座努力构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型乡村小镇。

  在社区活动中心,我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小朋友的对话中明显的感觉,作为留守儿童的他们,虽远离父母,但在爷爷奶奶及亲友的细心照料下,仍保持着一颗阳光般心。

  在随后的游戏时光里,小朋友们充分发挥了他们“调皮捣蛋”的天性和极具创造力的天赋,对于我们习以为常的游戏能提出更加有趣的新型玩法。尤其是在击鼓传花这个游戏中,小朋友们充分的展示了他们的“十八般武艺”,并在表演中收获欢乐。在背靠背运球游戏之初,小朋友们由于经验的缺乏,总是面临失败的局面,但他们善于总结经验,勇于尝试,最终获得成功。这无不显露出他们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不甘服输的精神。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我们心中最大的慰藉。

  在此次活动中,在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的前提下,对于了解当地实际情况,并将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次不小的提升,活动总体进行的很顺利,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很开心,也达到了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既宣传了五叶草社工机构,也使伍家岗区流动儿童得到更普遍的关注。家长们听说我们能够帮助到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也对我们表示十分的欢迎,也欢迎我们下次再去。但也有些许不足。活动的细节需要更加扎实,比如此次活动出现的失误中,就有因为部分孩子年龄相差较大,导致部分年龄较小的孩子无法参与活动,下次准备活动时需为年长的孩子还年幼的孩子各准备一份活动方案,具体的活动需要更加详细,确保各个年龄段的孩子能够加入活动中。 

 

在总结本次经验的同时也为下一次的活动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活动有利于促进当地流动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同时对此进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社工,关爱哪些流动儿童,促进社会发展。